当前位置:首页>人才队伍>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财务处副处长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14-12-31 09:42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是一家在国内外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界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机构。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财务处副处长一名。 

  一、岗位职责: 

  1. 协助处长管理财务处工作,组织实施单位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确保财务工作正常规范运行。 

  2. 组织制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 

  3. 组织编制年度预、决算报表及上级部门要求的统计报表。 

  4.组织实施各类科研经费的核算、调配与管理,监督和控制科研项目预算的执行情况,并进行汇总和分析。 

  5. 负责对财务处内控实施监督和检查。 

  6. 组织对所属公司财务工作的监管。 

  7. 完成单位领导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 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具备良好的品行和服务意识。 

  2. 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3. 年龄在4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 

  4. 具有经济财会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5. 取得高级会计师资格或取得会计师资格4年以上。 

  6. 具有5年以上财务主管或2年以上财务部门负责人工作经验,精通财会专业知识和操作技巧。 

  7. 熟练使用财务相关软件及其他办公软件,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8. 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3年以上的、或具有中科院科研单位财务部门工作经验并熟悉科研经费管理政策与法规的优先考虑。 

  三、招聘程序及要求: 

  1. 应聘报名:自本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接受应聘报名,提交中文简历和可反映个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电子版; 

  2. 资格审查:组织部门严格开展资格审查工作,通过资格审查者将收到正式竞聘通知,未通过资格审查者将不通知参加竞聘,应聘资料恕不退还; 

  3. 竞聘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竞聘人需按岗位职责准备竞聘演说。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贺老师:021-52414815  thhe@mail.sic.ac.cn 

  刘老师:021-52414261  liujun@mail.si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