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队伍>人才招聘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计算材料物理与材料设计”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1-11-10 08:36 | 【 【打印】【关闭】

上海硅酸盐所计算材料物理和材料设计课题组主要从事能量转换与储存材料、力-电-磁耦合的多功能材料(铁电、压电、多铁性)、多尺度复合材料方向的微观机理与设计,计划招聘从事以下方向研究的工作人员与博士后人员,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或相关专业的学者均可申请。

 

1)基于密度泛函第一原理方法的凝聚态物质的结构-性能关系研究;

2)能量转换与储存材料的机理与微观设计:第一原理计算与分子动力学

3)力-电-磁多功能耦合机理与多功能化合物的微观设计;

4)纳米复合材料与有序-无序组装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研究

5)力-热耦合机理和基于有限元方法的材料力-热学一体化性模拟。

 

懂Fortran语言,有编程经验,对UNIX/Linux系统熟悉者优先。

条件优异者可以考虑申请本所与科学院的人才计划。我们也欢迎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及相关专业的同学来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有感兴趣者请与以下人员联系:

 

沈老师 021-52414822  shenwei@mail.si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