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25 11:28 | 【 【打印】【关闭】

   3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委委员卓尚军、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17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江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王正娟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通过报告学习,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我院2022年度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和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针对2023年的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围绕院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总体思路,结合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发展实际,与会人员提出首先要抓精神建设,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科研人员的主人翁意识,多向前辈科学家们学习,尤其是年轻人要敢于尝试、勇于坚持,同时还要在积极承担国家任务方面更加努力,充分利用多方面资源;在做产品和研发材料过程中更加重视质量体系建设,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会上同时学习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与会党员全面了解了中科院2022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和2023年的重点工作内容。 

  在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围绕思想政治、组织观念、工作业务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