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23 23:21 | 【 【打印】【关闭】

  3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2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派员参会。会议由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曾华荣主持。 

  在专题学习环节,中心副主任刘志甫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曾华荣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支部宣传委员马名生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把院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落实,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担当使命任务,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加快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提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力,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科技支撑。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曾华荣首先向全体党员作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报告重点汇报了党支部在所党委坚强领导下所开展的“六抓”重点工作,即“抓队伍建设”、“抓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力”、抓“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抓“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党建-科研深度融合建设、抓“调研课题:‘两推进’高效实施之策”、抓“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等。在此基础上,支部检视了自身在“组织力、引领力、战斗力、服务力”等方面的不足。支部成员认真检视了自身的履职情况,包括协同履职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等。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了自身作为一名党员在党员先锋示范力、聚焦主责主业意识力、基础研究创新力、科技自立自强攻关力、重大科技任务争取力等方面的不足,也进一步明确了实干为要、高质量发展向未来的努力方向。会上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焕发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力量的强大使命感,有力推动了“四强”党支部建设。 

会议现场

刘志甫传达宣贯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曾华荣传达宣贯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马名生传达宣贯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