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中试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32 | 【 【打印】【关闭】

  11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中试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践行二十大,奋斗科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机关第三党支部和中试基地党支部近50名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活动由中试基地党支部书记袁兰英主持。

  沈兆雷分享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他认为,要学原著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尤其要深刻学习领会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刻含义。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服务和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宋桂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赢得竞争优势和战略主动。

  袁兰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内容,与所有党员共同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及其主要内容。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意识,通过学深悟透为立足岗位实践注入新动力。

  中试基地党支部副书记朱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论述指出新时代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洁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与会党员集体参观了研究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提升创新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沈兆雷作报告

会议现场

参观“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