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3年春季先进材料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32 | 【 【打印】【关闭】

  为促进国内先进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3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2023年春季先进材料专题研讨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吴成铁,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闫继娜、史迅出席会议。研讨会邀请国内12位知名中青年科学家参会研讨,研究所科研骨干、学生等共计110余人参加。 

  研讨会开幕式由史迅主持。陈立东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充分交流、深入研讨、产生碰撞,共同促进我国材料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同时表示,作为《无机材料学报》、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的主编,期望通过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科技期刊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研讨会分四个阶段展开,分别由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甫研究员、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云涛研究员、能源材料中心副主任李驰麟研究员和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曹逊研究员主持南京大学吴迪教授、燕山大学徐波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院刘碧录教授、东华大学丁彬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杨启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曾海波教授、中国科技大学余彦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付前刚教授、重庆大学周小元教授、清华大学于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金星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刘岗研究员等作交流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聚焦国家战略研讨前沿新材料的发展,对先进材料领域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未来发展道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同时,会议还听取了各位专家学者对《无机材料学报》、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的发展意见和建议。 

  陈立东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涉及先进材料各种体系、结构和功能以及器件系统,站在了先进材料学科领域发展的高度,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展开了深入探讨,希望此次学术交流能推动领域内的进一步合作和发展。 

史迅主持开幕式

陈立东致辞

专题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参观研究所成果展厅

与会专家参观古陶瓷展厅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