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 2024-02-01 10:55 | 【 【打印】【关闭】

    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民主测评”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纪委书记杨建华以及20余名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书记刘建军主持。

刘建军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批示精神,党支部副书记姚琴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4年院工作会议上作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党支部委员陈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在座科研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刘建军总结党支部2023年的特色工作并对2024年度进行了规划。2023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根据部门课题组的研究特色和承担的科研任务,先后成立了“智能化陶瓷实验室”、“高性能薄膜热电器件”和“纳米功能材料国际合作”三支攻关队,分别在陶瓷材料研发模式变革、高性能薄膜热电器件研发和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实施等方面展开科研攻关。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新要求下,组建突击队是抢占科技制高点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2024年要深入发挥突击队的作用,做到“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做承诺,压责任,成果、人才、科研能力多面开花,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真正做到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