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29 10:35 | 【 【打印】【关闭】

1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民主评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逊主持。

曹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向支部成员重点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组织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作为科研人员,我们一定要在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学科交叉、平台联动和协同创新,进一步凝练方向,优化布局,凝聚共识,找准制高点并明确制高点的关键问题和指标标准,切实履行好中心科研人员的职责使命。

曹逊表示,古陶瓷中心更应结合自身研究特色,梳理凝练出与中心工作相关的重大科技任务选题,切实提升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能力,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为实现研究领域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民主评议。曹逊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情况,并对支委会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与会党员针对实际工作总结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未来支部党的工作共同讨论并形成了改进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