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3 20:19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升全员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9月2日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保障管理办公室、工会、纪检监察审计室共同组织开展“践行光盘行动”活动。

  工作人员在长宁园区、嘉定园区、太仓园区组织了“拒绝‘剩宴’,从我做起”的倡议签名活动,同时在多媒体平台循环播放主题资料,并张贴海报进行广泛宣传。志愿者在食堂宣传活动理念,并为落实“光盘行动”的职工和研究生发放水果以资鼓励。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在食堂就餐时欣然提笔签字表示支持活动,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所领导纷纷带头在签名墙签字,广大员工、研究生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该活动得到广大科研人员普遍支持。

  同时,为了有效解决“舌尖上的浪费”问题,食堂推广半份菜、半分饭等规格的饭菜和相配套的价格,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就餐需求。同时,食堂通过调查统计用餐者饮食习惯,加强厨房精细管理等,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烹饪水准,为“光盘行动”的活动推进提供支撑。

  据统计,活动首日,废餐比之前得到减少。该活动将继续开展,以强化全员节约餐食的意识,养成长久习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在“拒绝‘剩宴’,从我做起”倡议书上签名

所领导和职工、研究生签名参加活动

 

职工在用餐后领取“光盘行动”水果奖励

餐具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