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8-26 15:11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部署,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带队,组织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桂兰、徐天翔,各园区安全管理员等开展安全检查。

  苏良碧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举一反三,杜绝死角,在关注工作进度的同时,更加重视安全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苏良碧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从此次安全检查的情况来看,实验室内化学试剂放置情况和部分实验室环境卫生状况等还需要进一步改善,个别楼层人员集中场所消防应急灯和逃生疏散标志数量需按规定增补。保障管理办公室除对上述问题组织即查即改外,还对检查发现的气瓶安全、雨水排污等隐患提出了长线的改进方案。

  为保障高温假期间研究所科研和生产有序推进,保障管理办公室提前安排了防台防汛、突发事故处置等环节的应急措施,提前落实好领导干部落实每日值班和每日报平安机制。组织各研究团队排摸和制定假期值日表,对于放假期间开展科研实验的职工和研究生,通过行政审批、定人定点、明确责任等措施加以规范。园区保障队伍每日定时巡逻检查,食堂保洁等工勤人员按预定计划有效保障,确保了员工休假正常进行、防疫工作一丝不苟、加班员工及研究生的工作、生活保障有条不紊。

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