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之改革开放史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7-24 15:12 | 【 【打印】【关闭】

  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波澜壮阔的40年,解决了我国长期积累的体制机制矛盾,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经济在持续高增长的同时,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有了较大进步。

  7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主题党课活动,邀请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改革开放40年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回顾与展望”的主题党课。宋力昕结合研究所发展,论述了改革开放的必然性和历史性成就,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不同阶段下中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特点和重点,以及科技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对我国国民经济的推动作用。

  宋力昕鼓励党员同志要读历史、学历史,形成系统的知识结构体系,坚定信念,永葆初心,为科技事业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