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所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7-09 20:49 | 【 【打印】【关闭】

  7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嘉定园区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所学习教育大会,长宁园区学生通过视频同时参加学习。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所长助理、研究生部主任史迅,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陆彩飞主持。

  苏良碧对新生入所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并结合当下国际国内形势,勉励同学们为科研而奋斗,作出一番成就。

  史迅作了研究生新生入所教育的报告,从研究所的发展、研究生的定位、研究生培养的目标与要求、研究生科研道德与论文写作等方面作了讲解。报告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自身定位,有利于更好地规划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

  陆彩飞作了研究生入所学习的报告,介绍了研究生的教学培养体系和每个阶段的要求、学籍管理规定、考核与奖助学金体系、医疗制度、毕业与就业等具体事项,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术道德规范。

  通过接受入所教育,2019级全体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的,提高了对能力和素质提升的重视程度,表示今后将从点滴入手提高自身道德素质,严格遵守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开展各项科研学习活动。

苏良碧讲话

史迅作报告

陆彩飞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