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家长课堂”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7-09 13:28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关爱职工家庭建设,帮助职工构建起和谐的家庭氛围,并以此促进广大职工安心立足自身岗位,7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启动“家长课堂”活动。首堂课组织了“做不吼不叫的父母”主题分享会,40余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分享会得到了上海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上海工会职工书屋系列活动的支持 。

  分享会邀请了国家注册企业培训师,青少年成长指导培训师,北大纵横商学院特约讲师薄宁作报告。报告围绕常见的家庭教育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为人父母者从管理的情绪出发,通过学习和提高与孩子的沟通技巧,达到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的目标。在互动讨论阶段,职工们提出了如何培养孩子优良的学习及生活习惯、处理兴趣爱好与学习的关系、化解家里两个孩子“争宠”等问题。职工家长们积极参与提问与讨论,讲师逐一作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参加分享会,职工家长们学习了处理家庭成员关系、父母关系等的方法和可操作性的技巧,有助于和谐家庭的构建。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