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4 16:08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参观研究所“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支部党员2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委员崔香枝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要求,系统回顾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与殷切期望,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陈航榕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与精神,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去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认识国家今年发展主要目标与总体工作部署。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激发起科技建功新时代的干劲与热情。

  集中学习后,党员们一起参观了位于研究所长宁园区的“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通过观看珍贵的图片文字,影像资料以及展示实物等,汲取以严东生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与奉献科研事业的崇高精神,缅怀他们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最后,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增强使命担当。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