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宣贯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15:30 | 【 【打印】【关闭】

  6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宣贯会,以进一步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服务工作,帮助相关人员了解和掌握重点专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相关规定,推动研究所牵头项目及课题的绩效评价筹备工作。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财务处处长蒋晓婷,上海硅酸盐所牵头项目/课题负责人、科研秘书、财务助理等60余人参加宣贯会。会议由刘军主持。

  刘军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背景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实行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制度是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重要举措,2020年是对“十三五”期间部署科技计划开展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初始之年,各级主管部门及项目主管专业机构对此非常重视,希望各相关项目及课题团队成员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绩效评价的前期筹备工作。蒋晓婷传达了主管部门针对科技计划资金使用的要求并希望各项目组及时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确保资金使用的合理、合规与合法。

  科技综合处石超从管理政策依据、具体工作流程、事项变更调整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举例说明;财务处陈振怡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对课题预算执行、重点研发计划资金审计及财务绩效评价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介绍。

  吴成铁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链长、任务量大、要求高,需要项目各参研单位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希望各相关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财务助理认真履职尽责,在团队内做好部署筹备以及指导协调工作,及时开展项目及课题的内部自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他表示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全力协助各项目及课题组备战绩效评价工作,确保研究所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课题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实施打好基础。

宣贯会现场

石超解读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流程

陈振怡介绍预算执行及资金审计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