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47 | 【 【打印】【关闭】

  5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在长宁园区4楼报告厅组织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周锦尉作题为“新中国史与国家给上海任务的变化”的专题报告。国重(长宁)支部党员、生物中心支部党员以及长宁园区的研究生党员等共同参加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由国重(长宁)党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

  陈航榕简要介绍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的学习要求,介绍了周锦尉研究员的简历。周锦尉研究员围绕新中国发展史,紧密结合上海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讲述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几个重要历史阶段,指出学习新中国史要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增强党的意识相结合;与弘扬新中国成立以来“奋斗精神”相结合;与出色完成国家交给上海的战略任务相结合;与做好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相结合,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

  内容丰富的讲座引起在座党员的热烈反响,现场互动频频。通过学习,党员同志全面了解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新中国不同发展阶段所倾注的强大智慧和力量,更坚定了与会人员科技创新、服务发展的理想信念,提高了使命永担在肩的意识。

上海市“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周锦尉作报告

国重(长宁)党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提问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