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0-01-16 18:04 | 【 【打印】【关闭】

  1月14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陪同调研。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硅酸盐所学位委员会主席施剑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董绍明,部分分院机关负责人、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出席座谈会。

  董显林作了所况介绍和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上海硅酸盐所坚持三个面向的有机统一,以先进无机材料学科发展为特色,以需求为牵引,以任务带学科,不断优化学科前沿研究方向,不断增强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能力,为我国先进无机材料科学的开拓与发展,为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研究所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充分调动全所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引进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动态优化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为实现“人才强所”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施剑林院士、董绍明院士先后就自身研究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及团队人才发展状况等作简要汇报。施剑林院士表示,后续将大力推动纳米催化医学领域发展,并以此为平台,培育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董绍明院士表示,以瞄准更具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目标,带领陶瓷基复合材料团队建设专用大平台,汇聚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培育一批行业领先的工匠人才。

  冷伟青对施剑林研究员和董绍明研究员当选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硅酸盐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她表示,上海硅酸盐所的人才计划有梯度,人才培养有聚焦,人才评价有分类,在优秀人才梯队建设,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及人才强所理念方面的持之以恒,造就了一批优秀的科研人才和团队。她希望上海硅酸盐所能进一步做好人才主动对接工作,用心做好优秀人才服务工作,同时发挥好院士等高端人才聚集效应,提高研究所综合实力,为推动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和国家科技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冷伟青一行先后参观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报国材料筑梦”党员教育基地。

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作汇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硅酸盐所学位委员会主席施剑林作报告

参观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教育基地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