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六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6 15:51 | 【 【打印】【关闭】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9年度工作总结与2020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和工会主席孙伟嬿代表第六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六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工作报告”,会期一天。

  经过代表们的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通过“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9年度工作总结与2020年度工作安排”报告,认为报告对上海硅酸盐所年度工作作了全面总结:2019年,研究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紧紧把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认真谋划新一轮发展,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同时,报告客观分析了研究所新时期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0年总体工作部署与重点工作举措,为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六届六次职代会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从推动研究所发展的高度,围绕2020年工作安排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分组讨论意见。所领导对职代会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分组讨论,聆听代表意见。

  大会号召,全体职工积极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紧密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急蹄步稳,勇毅笃行,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研究所应有的创新贡献。

  所长宋力昕讲话。他感谢全所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感谢代表们在职代会上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职工代表群策群力,发现、提出、解决研究所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重大项目策划、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党委感谢职工代表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对此次职代会给予了肯定,表达了研究所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全所上下团结一致,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形成勇往向前、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

  陆萍萍代表提交的“关于完善嘉定园区室外运动场所的提案”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宋力昕讲话

董显林作总结讲话

孙伟嬿作报告

颁发2019年度上海硅酸盐所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奖

 

 

分组讨论代表发言

 

 

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

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