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教文卫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慰问董绍明研究员

发布时间: 2020-01-15 14:38 | 【 【打印】【关闭】

  1月9日下午,中国科教文卫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慰问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董绍明研究员,并开展座谈交流。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科技工会主席陈龙,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工会主席孙伟嬿等出席。

  陈龙介绍了上海市科技工会的情况,宋力昕感谢全国科教文卫工会对基层工会的重视和支持,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概况。孙伟嬿作了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工作情况汇报。

  董绍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复兴铸材”的“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发劳模创新工作室”情况汇报,从发展历程、队伍建设、学科布局、研究进展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未来工作室将秉承“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攻坚克难”的理念,将劳模精神带到工作中,力争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章国贤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上海科技系统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所领导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高度认可,并向奋战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对董绍明研究员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科技工作者们送上新春祝福。

  章国贤、陈龙一行还参观了“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发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上海硅酸盐所“职工之家”。

中国科教文卫工会主席章国贤慰问董绍明研究员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