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获2019年度“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19-12-11 21:59 | 【 【打印】【关闭】

  11月14-16 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生物医院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举行了2019年度“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2级博士生蔡晓军的博士论文“普鲁士蓝纳米结构的设计合成、性能与生物医学应用探索”和2013级博士生于罗丹的博士论文“介孔氧化硅基纳米药物载体生物降解性调控与性能研究”入选优秀博士论文,两名博士的指导老师为陈航榕研究员。

  为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培养,鼓励创新精神,提高博士教育及博士学位论文的质量,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决定启动2019年度“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的评选。最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和上海硅酸盐所的6名博士的论文获奖。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