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9届研究生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2-02 18:50 | 【 【打印】【关闭】

  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行换届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工会主席孙伟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毛朝梁,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以及研究生新媒体中心、2018届研究生会、2019届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彩飞主持。陆彩飞介绍了研究生会成立的背景、主要职责、组织架构及其成员的产生方式。

  2018届研究生会主席贾汉祥作了工作汇报。在过去一年中,2018届研究生会本着“立足于研会,服务于同学,奉献于全所,辐射于社会”的宗旨,积极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具特色的各类活动,展现了硅酸盐所研究生风采。在对2018届研究生会工作表示肯定后,周智为宣读了2019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再接再厉,为研究生更好地学习、生活、工作等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周培龙代表2019届研究生会表示将不负老师、同学们的期望,继续秉承研究生会宗旨,力争将2019届研究生会打造成一届更有温度、更有担当的研究生会。研究生会各部负责人也对各自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构想,表示将团结协作,集思广益,切实服务于广大研究生,为研究所发展作出贡献。

  彭芳肯定了2018届研究生会为广大研究生的生活、成长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勉励2019届研究生会成员将研究生会工作作为重要的成长经历,充分利用研究生会的平台,开展更具特色的活动,让广大研究生更好地融入研究所的工作大局。孙伟嬿感谢过去一年中研究生会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参与,并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接续奋斗,服务全所。毛朝梁表示,研究生是青年中最为活跃的一部分,研究生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并丰富广大研究生的业余生活,让研究生们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杨建华代表所领导班子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作为广大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沟通和自我充实的平台,研究生会积极组织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和业余生活。对于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在研究生部、研究生党支部、所团委等的共同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指导各项工作;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服务于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工作与学习生活,架起导师、研究生部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要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时间,在做好自己科研的同时积极开展学生工作。他希望研究生会成员能够利用好研究生会平台,在服务集体的同时实现个人能力的提升与自我价值的实现。

  上海硅酸盐所2019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

  主席:周培龙

  副主席:王聪宇、刘丽丹、卢俊、张弛

  秘书长:江楚晴

  宣传部:董昌、卢俊、陈瑞、于多

  文艺部:毛枫岐(嘉定)、季颖琪(长宁)、王聪宇、毛泉、陈龙、许雪廷

  科教部:陈曦(嘉定)、张翔(长宁)、胡殿君、宋知杨、李建民、闫秋阳、王阳啸、王远东、滕冰洁

  体育部:祝明、吕卓然、胡一帆、宋英双、郑重、毛新宇

  生活部:李宜冠(嘉定)、邓明霞(长宁)、金志城、夏家科、方仁瑞、王阳啸

  外联部:董亚珠、刘星丹、庞鑫、许庭翔

杨建华讲话

2019届研究生会主席周培龙发言

2018届研究生会主席贾汉祥作年度工作汇报

杨建华为2019届研究生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