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24 10:57 | 【 【打印】【关闭】

  11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会议,支部党员26人参会。     

  陈航榕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以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显著优势,进一步理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意义。陈航榕要求与会党员牢记党员身份,通过对“学习强国”平台等的常态化学习来全方面提升党性修养,时刻恪守科研道德诚信,带头做好廉洁自律。     

  会上举行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委员的选举。举行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师徒结对”签约仪式,结对师徒马明副研究员和张衡助理工程师分别发言。会后,参会人员根据2019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课件开展自学。    

专题学习现场

马明(师)张衡(徒)“师徒结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