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中试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师徒结对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1-20 19:33 | 【 【打印】【关闭】

  11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中试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师徒结对受聘仪式”。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工会主席孙伟嬿,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根水、刘志甫、林慧兴,中试基地党支部书记秦超、副书记宋桂兰以及两支部党员50余人参加仪式。受聘仪式由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孙伟嬿代表所工会向两个支部举办“师徒结对受聘仪式”表示衷心感谢与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师徒结对”的背景、内容、管理办法及愿景等,希望通过“师徒结对”的形式传承先进科研技术、爱岗敬业的良好作风,助力新员工快速适应新环境、掌握岗位基本技能,为员工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林慧兴与任海深、吴泓澍与王勇坚、陈学锋与丁李辉、马名生与欧阳琪、朱勇与孙晓俊、吴泓澍与陆裕贵、赵鹏与陈雷、杜勇与李翔等八对师徒签下结对协议书。董显林、孙伟嬿为结对师傅颁发聘书。 

  吴泓澍作为师傅代表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在上海硅酸盐所30多年来从事晶体加工和陶瓷加工的所学、所获、所感。他为自己有幸得到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的亲切关怀和教导,有幸参与国内和国际重大科学工程用的晶体加工而感到自豪,表达了对硅酸盐所的热爱和感激。他表示,他将竭尽全力、从严从精地指导徒弟。 

  徒弟代表任海深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师徒结对中所承载的期望和担负的责任,将努力从师傅身上“学情怀、学本领、学做人”,为硅酸盐所的美好明天掌握过硬本领、炼就过硬素质。 

  董显林肯定了“师徒结对”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长远意义,以及此次活动的内容和仪式。他表示,“师徒结对”不仅有利于新入所员工、研究生以及年轻职工等更快融入硅所大环境、了解硅所深厚的历史底蕴,在业务上快速成长,更有利于传承硅酸盐所科研技艺和丰厚底蕴,推动创新文化建设,服务科研主业。他寄语结对师徒要以此次受聘仪式为契机,教学相长,追求“业务与为人”共同精进,为硅酸盐所薪火相承,材料筑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显林讲话

孙伟嬿介绍师徒结对活动背景

董显林、孙伟嬿为结对师傅颁发聘书

八对师徒结对签约

师傅代表吴泓澍发言

徒弟代表任海深发言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