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中心组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11 11:05 | 【 【打印】【关闭】

  1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同志和中科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讲话的通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董显林带领大家一起对照原有的《条例》,原原本本地学习了2019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新《条例》中的11种问责情形一项一项地进行认真的学习理解。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同志和中科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讲话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依规依纪治所,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进行了研讨。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