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菊园新区“融合共创”区域党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9 09:07 | 【 【打印】【关闭】

  10月24日下午,作为菊园新区区域党建共建联合会2019年轮值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先锋” 菊园新区“融合共创”区域党建主题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出席并为参会人员上《向科学家学习》的微党课。嘉定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全体成员、菊园新区区域党建共建联合会理事会全体成员、菊园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晓忠等新区党政班子成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二研究所、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负责人、区域内党员代表等近300人参会。

  杨建华致欢迎词,同与会人员回顾分享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和独立建所60周年以来为国家和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嘉定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关爱以及菊园新区打造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核心功能区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在微党课环节,杨建华带领参会人员缅怀和追思了严东生先生科技报国、推陈出新的辉煌一生。与会党员们观看电影《诗与真》,严东生先生真实感人、丰富诗意的一生,让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追求科学真理”的初心始终不变、“爱国爱岗敬业”的使命永久牢记的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感言分享环节,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海归党员沈大伟同志和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沈晓峰同志分别作了感言交流。现场来自中科院光机所、中电科三十二所、中科院硅酸盐所、中科院微系统所,共40名党员代表分享了书面感言,词真意切,体会深刻。

  为了充分发挥区域党建的引领作用,把已有的落地项目、新项目辐射到更多区域单位,真正做到项目“落地有声”,菊园新区区域党建共建联合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共同开启了以平城路为中轴线、以红色党建元素为主题的区域资源共享街区——菊园红创街区,并发布了菊园红创精神。杨建华参加启幕仪式。

  菊园新区拟在菊园核心商业圈——信业广场建立菊园新区区域党群服务实践基地—平城双创园“理想湾”,积极打造一个多元立体的,生活工作相融、创新创业相融、理想追梦相融的党建“红磁场”。活动现场,陆晓忠、建华共同为平城双创园“理想湾”揭牌。

  主题活动伊始,与会党员们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展室、观看了宣传片,深切感受到了上海硅酸盐所“薪火相承一甲子,材料筑梦新时代”的耕耘。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上《向科学家学习》微党课

杨建华与菊园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晓忠共同为平城双创园“理想湾”揭牌

“菊园红创街区”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