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北京分院档案工作协作片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档案互查与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0-26 21:24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近年来开展档案工作分院互相检查,10月24日上午,应中科院上海分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档案工作协作片近20家单位的档案工作人员3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档案互查与工作交流。中科院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初霜、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等参加交流。会议由彭芳主持。

  黄初霜对中科院北京分院档案工作者到上海分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档案工作表示肯定,并预祝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彭芳对北京分院档案工作人员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档案工作交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基本情况和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能促进本单位档案工作的提升。

  综合档案室张爱琼从了解档案法规标准、熟悉相关业务流程、推进完善日常工作和提升方法做好支撑等方面交流了从事档案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档案人员应把握好工作方向,充分了解国家关于档案的各类法律规范,熟悉档案工作相关的办事流程,提高自身业务能力,采取有效工作方法和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以做好单位各项事务的档案支撑。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科研档案、文书档案和科研课题电子文件归档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档案管理系统等作了交流。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宣传片、严东生院士电影传记片《诗与真》片段,并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展厅、综合档案室档案库房和数字档案系统。

工作交流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