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代表团应邀赴泰国清迈访问

发布时间: 2019-10-08 18:37 | 【 【打印】【关闭】

  9月24-27日,应泰国清迈府尹Supachai Iemsuwan先生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助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研究员,谢晓峰研究员、王焱高级工程师、陆冠宏助理研究员一行访问清迈省政府和清迈大学,就双方共同致力于当地雾霾治理开展技术交流。

  近年来,泰国因秸秆焚烧引起雾霾天气多发,尤其泰北清迈地区的季节性雾霾异常严重,且持续时间长,对当地居民日常生活及旅游业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由于空气污染严重,过去五年里每年清迈都会经历“沙尘季”。基于此,访泰期间,孙静研究员科研团队与泰国清迈省政府以及清迈大学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研讨和实地勘察,双方就上海硅酸盐所除霾技术(Haze Removal Tower,简称HRT)的特点、适用范围、选址依据、建设周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清迈府尹Iemsuwan先生、清迈大学校长Nantachit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将自上而下、全力推进SICCAS-CMU(Chiang Mai University) HRT项目的实施。双方计划在中泰两国政府的支持下,未来一年内首先在泰国清迈开展大型雾霾治理示范项目,后期将进一步加以推广。

  代表团访泰期间,受到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任义生总领事的亲切会见,并受邀参加领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任义生总领事和素帕猜府尹在国庆致辞中,对中科院科研团队对于清迈环境治理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支持SICCAS-CMU HRT项目的后续合作。

清迈大学校长、副校长、清迈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与代表团会晤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总领事任义生与代表团会晤

清迈省政府、清迈大学与中科院代表团举行联席会议

清迈府尹、副府尹、中国驻清迈总领事、清迈大学副校长、清迈商会会长等各部门领导与代表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