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9年首届海内外人才走进上海硅酸盐所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3 20:38 | 【 【打印】【关闭】

  8月30日,作为庆祝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独立建所60周年暨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成立91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了2019年首届海内外人才走进上海硅酸盐所活动,邀请了来自德国于力希研究中心、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的5位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访问交流,分享其最新科研工作进展及成果。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以及50余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贺天厚主持。

  董显林在致辞中对5位杰出青年学者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值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独立建所60周年暨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成立91周年,研究所举办了包括“东生讲坛”等在内的一系列学术活动,邀请院士专家等作科技战略与科技前沿方面的报告,提升了研究所学术氛围。他希望通过海内外人才走进硅酸盐所活动,为青年人才自由畅想、大胆探索提供舞台,为加强和所外青年学者的学术与思想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搭建平台,同时也希望青年学者们通过充分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增进友谊,加强学术合作。

  来自德国于力希研究中心的兰倩倩博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的王建禄研究员、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莫润伟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的付超鹏特别研究员、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的博士生李祯分别作了题为“钙钛矿外延磁性薄膜的微结构与磁性的关系研究”、“极化局域场调控的新型光电子器件”、“新型石墨烯基电极结构的设计及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High Performance and low cost Aluminum-air Batteries”、“纳米二氧化钛复合水泥基材料”的学术报告。与会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结合自身科研方向同报告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报告会后,人力资源处与相关课题组同参加活动的海外优秀人才开展相关对接,介绍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态势、重要科技成果、人才政策、人才需求等信息。希望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致辞

德国于力希研究中心兰倩倩博士作报告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莫润伟博士作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付超鹏特别研究员作报告

美国西北大学博士生李祯作报告

学术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