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与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8-26 22:19 | 【 【打印】【关闭】

  8月20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与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与国重、机一支部4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一支部书记彭芳和国重(嘉定)支部书记刘建军联合主持。

  彭芳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主要任务和主要目标,介绍此次会议主要任务为“找差距”,包括“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刘建军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讲党课,强调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六项精神对科研工作者的重要性。

  在“找差距”环节,党员同志结合思想政治表现和科研业务工作等踊跃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议程,还对所领导班子集体和成员、党支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研究所、党支部发展献计献策。

  董显林指出,广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爱国情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之中;研究所将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进一步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此次组织生活会使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到了审视自身、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

董显林讲话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