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8-26 22:15 | 【 【打印】【关闭】

  8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涂层中心主任乐军、副主任郑学斌以及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书记于云主持。

  支部委员刘玮总结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为期3个月的主题教育学习期间,党员同志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既有理论学习,也有主题实践;既有集中学习,也有自学自纠;既有现场教学,也有专题党课。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党员们身、心、思、行都得到了充分的提升。

  支部委员孟佳作了“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全方位解读了最新党章的要义,介绍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初心。与会人员领悟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接受党的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惟其如此,才能真正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

  于云作主题报告,传达《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使各位党员进一步明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目标、部署与任务及中科院的重大改革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深度思考自身工作的创新发展目标。

  与会人员谈了参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收获与心得,重点结合“四个对照”开展自检自纠,从入党初心、工作方法、学习态度、开拓创新以及为人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反思,明确自身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

  董显林对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工作表示了肯定,强调了主题教育的目的和重要性,对支部党员们提出了期许和要求,也对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大家铭记和践行作为科研人员应该具有的科技报国初心和科技强国使命。

  按照议程,与会人员还对所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党支部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

董显林讲话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