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8-19 18:09 | 【 【打印】【关闭】

  8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专题学习领会近期中央和中国科学院的相关文件精神,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

  陈航榕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教育活动中关于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的活动要求以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求;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发布的认真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带领党员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内容,并为党员解读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的重要意义。

  党支部副书记林天全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传达了中央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

  与会党员就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谈了感受。部分科研骨干党员对照党章与中央文件进行了检视剖析,提出了未来整改方向,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学习精神作了主题发言,进行检视,查找差距,并在会后以书面形式提交了自我检视和整改提高材料。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对标要求,客观查找自身差距,表示今后将不忘科研初心,牢记责任使命,进一步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提高科研定力,避免盲目跟风,努力瞄准世界一流科研水准,潜心钻研,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和学术水平,为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