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多个部门与课题组在高温期间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 所领导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 2019-08-13 10:38 | 【 【打印】【关闭】

  值高温酷暑时节,为保障各项科研生产任务按时按质完成,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多个部门和课题组发扬科研工作者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战高温、斗酷暑,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充分体现了硅酸盐所人坚守科研初心、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复合材料课题组由于承担的多个型号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顺利完成科研生产任务,每天有近20名职工开展材料与部件的生产和研制工作,由于样件结构复杂、尺寸大,在热处理工艺环节,工作人员常常要在逾50℃的高温环境中几个小时持续作业,还要进行24小时倒班工作。先进碳化物陶瓷课题组为保障国家重大任务的顺利实施,每天有3到4名职工工作在陶瓷生产制备第一线。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安排职工24小时轮班,以随时关注晶体生长情况,保障高质量晶体制备。固态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中试生产三线(TeO2)、中试生产四线(CsI)、配套生产线(晶体加工)、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热控涂层课题组、等离子体喷涂课题组、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课题组等的多名职工坚守在样品研制与产品生长过程的各个工作岗位上。此外,嘉定园区、长宁园区、太仓园区分别在每天安排了当日的责任领导、值班干部、后勤保障人员等,确保了高温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顺利推进相关项目,各中心(实验室)的多个课题组均安排人员值班。除各业务部门外,各职能部门也均安排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高温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

  高温期间,上海硅酸盐所领导带队走访一线,送清凉慰问科研人员,感谢他们高温期间坚守一线的无私付出,叮嘱他们注意防暑,保证充分休息时间。

所领导慰问科研生产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