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赴海安市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 2019-08-02 12:32 | 【 【打印】【关闭】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江苏省海安市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召开。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副市长卢忠平,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贲华参加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透明陶瓷研究中心主任王士维等参加会议。

  于立忠在致辞中对宋力昕一行出席合作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上海硅酸盐所能够与海安的企业建立更为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将新材料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转化到海安落地开花,并真诚欢迎更多高层次人才到海安创新创业。他表示,海安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支持力度,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互利共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宋力昕对海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海安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区域,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上海硅酸盐所将为相关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做好保障,以实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同时,研究所还将继续深化与海安的联络交流,与更多的优质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海安地方经济发展与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洽谈会上,王东、吴贲华分别代表上海硅酸盐所与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宋力昕等参观了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信心,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和建议。

  上海硅酸盐所是以先进材料研究和开发为特色的机构,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优秀的特种玻璃和高端玻璃产品供应商。双方坚信,通过签约将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合作,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双方技术发展和产业突破。

洽谈会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