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6-28 09:26 | 【 【打印】【关闭】

  6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室)主任朱健强,办公室主任刘德安以及部分技术骨干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交流。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苏良碧,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高技术处副处长周林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联合室来所交流表示欢迎,闫继娜就上海硅酸盐所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围绕高功率激光领域材料需求,苏良碧研究员、李江研究员、杨勇研究员、丁栋舟研究员、何夕云研究员、涂小牛副研究员、郭少波高级工程师和陈俊峰副研究员分别围绕相关材料方向作了汇报,双方就关心的各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氟化钙晶体、碳化硅激光光学部件、氟化钡/稀土氧化物高性能闪烁晶体、PLZT光电开关、YCOB晶体、热释电陶瓷等多个材料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为后续相关材料的系统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