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办纪念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0 22:10 | 【 【打印】【关闭】

  6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举办了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万水千山粽是情”纪念端午节活动,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副主任陆彩飞以及两个园区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设置了包粽子、“赛龙舟”、“做香囊”、“你画我猜”等内容。在包粽子活动中,研究生们用粽叶包裹米粒做成形状各异的粽子;“赛龙舟”活动唤醒了研究生们儿时折纸船的记忆,在充满乐趣的比赛中李立新以6.7s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做香囊”活动吸引了众多心灵手巧的同学参与,男女生们制作了各种香囊;“你画我猜”吸引了多组同学的参与,该环节主要考验比赛选手之间的默契程度,最终郑楚均和王聪宇在该游戏中获得了小组第一名。

  此次活动为研究生业余生活增添了温情与欢乐,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