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嘉定区政协委员菊园活动小组二季度主题活动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9 09:40 | 【 【打印】【关闭】

  5月16日下午,嘉定区政协委员菊园活动小组“同心向党,共筑双创理想湾”调研座谈活动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慧泉,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迎妍,菊园新区人才产业科科长余超,活动小组成员及统战人士代表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

  王东向活动小组来所调研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作了介绍。

  余超介绍了菊园推进创新核心功能区建设工作。委员们进行了发言交流,就如何打造“平城双创理想湾”、如何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街镇区域之间如何更好的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尽快将意见和建议形成建言汇总上报。

  徐慧泉在讲话中表示,嘉定区委、区政府把菊园新区定位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创新核心功能区,新区依托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的集聚优势,坚持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两手抓”,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致力于营造稳定发展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二是致力于打造更完善的产业聚集地;三是致力于开展更具活力的经济活动;四是致力于提供更高效率的政府服务;五是致力于营造更优质的生活品质。他希望政协委员和统战人士代表能就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多多建言献策,为区域建设服务。

  活动小组一行在座谈会前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空间材料与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组等,科研人员向活动小组成员们展示、讲解了一系列高新材料和技术。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