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温兆银研究员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5-22 11:33 | 【 【打印】【关闭】

  近日,上海市科技工会集中评选和表彰了一批在近两年内为国家及上海市科技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职工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开拓奋进、创先争优。上海硅酸盐所温兆银研究员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温兆银研究员长期从事固体离子导体和先进储能电池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负责研制成功近零形变的大尺寸钠离子导电陶瓷管和单体容量高达650安时的储能钠硫电池和高安全性的钠氯化物电池及其成套技术,且均成功实现了产业化转移。同时,温兆银研究员发表了330余篇SCI论文,2015-2018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还培养了50余名高质量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并作为领头人积极有效地推动了亚洲和我国固态离子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