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退休老同志专题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22 10:17 | 【 【打印】【关闭】

  5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生活暨老科协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情感心理学副教授舒培丽作了题为“自我心理健康管理”的专题讲座。近70位退休老同志聆听了报告,活动由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舒培丽副教授长期从事心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上海交通大学《感情心理学》主讲教师,并担任多家培训公司讲师、上海电视台《新老娘舅》等节目观察员。她从心理、健康心理、长者心理等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老年人心理健康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论述了心态的调整及情绪的管理是自我心理健康管理的重要途径。报告精彩幽默,联系实际,指出了老同志习以为常但需要改进的行为习惯,并提出心理健康自我管理的若干操作方法。近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听众仍意犹未尽,与主讲人就中国传统文化在心理健康管理方面的作用等话题展开讨论。

  健康心理是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聆听讲座,老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心理健康自我管理的方法,提高了相关能力水平,有助于其学以致用,提升生活质量。

上海交通大学情感心理学副教授舒培丽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