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四届职工城市定向赛

发布时间: 2019-05-14 21:06 | 【 【打印】【关闭】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主题为“唱响科技梦”的第四届职工城市定向赛。上海硅酸盐所各科研和管理部门及受邀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实验学校共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杨建华对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参赛队员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坚持锻炼身体,在定向赛中获取快乐和正能量,以强健的体魄、美好的心情去迎接工作中更大的挑战。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作为所庆系列活动之一的定向赛,通过回答所史问题、探索国歌诞生历程,激励全所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定向赛探索了聂耳旧居、田汉雕像、国歌纪念广场(义勇军进行曲纪念地)、黄浦剧场(原金城大戏院)、徐汇小红楼(百代公司旧址)等五个与国歌相关的任务点。比赛紧张激烈,既考验智慧和体能,还要求在微信朋友圈集赞环节发表活动感受和对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载的祝福,各支队伍都充分表达了自己对研究所的情感。最终,机一1队、涂层1队、涂层2队、生物中心队分获前四名。

  通过此次定向赛,广大职工在游戏中收获了乐趣,在比赛中挑战了自我,在团队合作中增进了团结,与兄弟单位加深了友谊。

  活动期间的相关照片近期将在幸福港湾网站幸福瞬间版块展示。http://172.16.16.100:82/index.asp

杨建华致辞

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