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办第五届“硅根究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5-06 11:52 | 【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办了第五届“硅根究底”百科知识竞赛活动,以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扩大知识面,促进不同课题组同学之间的交流。活动吸引了23支队伍参赛。

  活动分为“崭露头角”、“梦幻组合”、“王者争霸”三个环节。首环节,23支队伍依次进行1 分钟快问快答,16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在根据首轮得分为各支队伍编号之后,队伍两两组合依次进入“梦幻组合”的“相爱”环节和“相杀”环节。在“王者争霸”的“飞花令”环节,参赛队伍展现出了一定的文学修养,队伍实力不相上下,比赛现场十分热烈。最终“赛文队”从“冠亚角逐”中成功胜出夺得桂冠。

  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们不仅拓宽了知识面,放松了心情,还体会到了比赛带来的激动与乐趣,有助于今后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攀登,迎难而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一等奖队伍成员合影

二等奖队伍成员合影

三等奖队伍成员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