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垃圾分类公益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3 08:35 | 【 【打印】【关闭】

  4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垃圾分类公益知识讲座,邀请上海电视台“魔法妈咪”主持人、垃圾分类环保大使邓晶老师为30余位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公益报告。

  邓晶为听众播放了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视频,介绍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等的概念,并通过实物展示、情景模拟再现等方式向听众作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演示。在邓晶指导下,听众在讲座现场动手实践,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此次活动,职工和研究生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分类标准,体会到了垃圾分类与日常生活的关联性与必要性。

  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此次活动是上海硅酸盐所在长宁园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公益知识讲座,后续将在全所范围内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公益知识讲座,使研究所职工及学生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上海电视台“魔法妈咪”主持人、垃圾分类环保大使邓晶老师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