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科研人员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9-04-22 14:59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武安华研究员的邀请,在中国科学院“俄乌白”特别交流计划(Plan B)的资助下,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Elena Mishina教授,俄罗斯科学院约飞技术物理研究所Victor Pavlov教授、Alexandara Kalashnikova博士于3月30-4月7日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Mishina教授于4月1日作了“Impact of strong picosecond THz pulses on dielectrics and semiconductor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皮秒THz激光在介电和半导体材料物性研究的应用。Victor Pavlov教授于4月4日作了“Optical harmonics generation in magnetic dielectrics and semiconductor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磁性介电和半导体材料的二阶与三阶磁光谐振波的研究工作。来自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听取报告,并与报告人围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上海硅酸盐所同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约飞技术物理研究所具有多年的合作关系。访问期间,俄罗斯科学家同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梳理和回顾了以往的合作成果,并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