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八届国际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4-15 09:30 | 【 【打印】【关闭】

  4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八届国际合作交流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相关课题组和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芳主持。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有关工作人员就院级国际合作项目的演变、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作了介绍。综合办公室陆贝妮汇报了研究所2018年国际合作工作整体情况,并梳理和汇报了相关部委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资源渠道。与会人员就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等进行了讨论,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杨建华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研究所国际合作交流呈现良好态势,科研人员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成果逐步显现。由研究所主办的国际学术会议数量逐年增加,加入国际科技组织并担任相关职务的科研人员也不断增加,有力地提升了研究所国际影响力。为进一步加快国际合作与交流步伐,推进国际合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他提出如下几点要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国际合作整体布局,与沿线国家精准对接,实现优势互补;继续扩大国际合作伙伴“朋友圈”,积极开拓合作项目;不断深化国际合作,提升合作质量和层次;以制度建设作保障,优化管理流程,提升国际合作实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