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赴美的生活电器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 2019-04-09 08:51 | 【 【打印】【关闭】

  4月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景贤研究员、谢晓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陶顺衍研究员等赴广东美的生活电器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洽谈。美的生活电器研究院院长陈炜杰,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曹达华,科技管理工程师程银银及主要科研骨干等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陈炜杰主持。

  王东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主要研究领域,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上海硅酸盐所佛山中心建设情况,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合作的愿景与期待。陈炜杰介绍了美的生活电器研究院与上海硅酸盐所合作情况,表达了与上海硅酸盐所继续深化合作的愿望。张景贤研究员、谢晓峰研究员、陶顺衍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氮化硅陶瓷制备技术、光催化净化技术、热喷涂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其在美的生活电器产品上的技术合作设想方案。

  根据应用领域的实际技术需求,与会人员分组就生活电器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潜在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分析、研讨和论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美的生活电器实验室及技术展厅。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作情况介绍

美的生活电器研究院院长陈炜杰作情况介绍

张景贤研究员、谢晓峰研究员、陶顺衍研究员分别作项目介绍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