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韩国陶瓷工程与技术研究所代表团到上海硅酸盐所访问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9-03-29 08:44 | 【 【打印】【关闭】

  3月26日上午,韩国陶瓷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Yoo Kwang-Soo一行4人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出席,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伟东,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根水,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李驰麟研究员,能源材料中心占忠亮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交流。

  宋力昕对Yoo Kwang-Soo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和学科优势等,并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两家科研机构在学科设置和研究领域等方面高度契合,希望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科研人员间的合作交流与研究生间的联合培养。最后,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与Yoo Kwang-So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韩国陶瓷工程与技术研究所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李驰麟研究员实验室和古陶瓷课题组实验室。

  韩国陶瓷工程技术研究所创建于1912年,是由韩国知识经济部(Ministry of Knowledge Economy)主管的研究机构。该所现有人员近400名,涵盖了陶瓷领域的探索研发、测试评价、产业支撑和政策咨询等职能。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

参观古陶瓷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