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3 20:47 | 【 【打印】【关闭】

  3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80余位离退休党员和50余位老科协成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杨建华应邀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杨建华作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他从研究所发展总体情况、主要科研进展、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科研条件与平台建设、科技改革与科研管理、人才队伍与研究生教育、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进展。2018年,研究所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为研究所实现新时期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还介绍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与重点工作举措。

  党总支组织委员曹佳弟就离退休党员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向全体党员作了通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文件要求,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党总支结合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年度离退休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孙伟嬿对该项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贡献正能量”的倡议,要求离退休党员从五个方面,特别是“主动融入社区,构建和谐家园,塑造长者风范,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方面开展评议。各支部按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通过民主评议活动的开展,老同志们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并对离退休党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杨建华作报告

孙伟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