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中科院2019年《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上海站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3-21 21:39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推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促进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设,3月19-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上海站培训班,来自上海硅酸盐所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97名学员参加培训。上海硅酸盐所对贯标工作高度重视,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王东、董显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孙兴伟、贺天厚、韩金铎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上海硅酸盐所协办。

  培训班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科研机构贯标的工作部署、《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概论与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与文件编写、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认证实务、内审模拟练习、研究所贯标过程经验介绍等内容展开。邀请了来自大连化学物理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及中知认证公司的专家进行授课。

  培训结束后,宋力昕作总结讲话,表达了对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与会专家与学员的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推进上海硅酸盐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希望以此次贯标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研究所的科研质量体系建设,以充分发挥研究所对国家经济建设和重大战略需求的支撑功能。

  最后,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组织了内审员资格考试,宋力昕等97位学员参加考试。

  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并将在研究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总结讲话

培训现场

部分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