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9年度标准化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9-03-14 19:47 | 【 【打印】【关闭】

  3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标准化工作启动会。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负责人、标准化研究项目负责人、标准化管理员、标准化青年委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韩金铎感谢与会人员过去一年中对标准化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近期上海硅酸盐所获得的中国科学院标准化工作奖励情况作了通报。科技产业处处长助理吴永庆汇报了2018年度上海硅酸盐所在标准化条件和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育与推介、标准制修订、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标准化研究项目以及标准化成果奖励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了2019年度工作部署和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还邀请空间材料与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组温海琴高级工程师、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袁兰英高级工程师分别介绍了上海市科委标准化专项申报、实施和标准制修订全过程的重点与要点,以及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和团体标准申报、实施过程的经验体会。

  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的标准化工作,围绕标准化管理相关制度、标准制修订、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和标准化专项、国际标准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2018年,上海硅酸盐所制定国家标准3项、团体标准11项、企业标准16项,新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专家28人次、上海市军民融合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2项、上海市科委标准化专项3项,获2018年中国标准化创新贡献奖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上海市标准化优秀技术成果奖二等奖1项。下一阶段,研究所标准化工作将立足当前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时代需要,立足上海硅酸盐所“十三五”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需求,充分发挥标准化引领、支撑、促进科技创新及其成果产业化的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标准化管理组织架构,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以提升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重点研究方向的品牌度。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