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9-03-14 19:44 | 【 【打印】【关闭】

  3月8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娄底市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娄底市委秘书长方建荣,万宝新区党委书记伍鹄,娄底市委政研室主任张征澜,娄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曹刚,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局长魏志军,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吴润民,娄底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胡栋梁,国家电子陶瓷娄底检测监督中心主任何衡平,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彭秧锡,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丁华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根水研究员、刘志甫研究员,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江研究员,曾江涛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东主持。

  会谈时,韩金铎从所情概况、代表性成果、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产业合作模式与近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

  李荐国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科技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娄底市的基本市情以及在电子陶瓷领域的规划和布局,希望与上海硅酸盐所在陶瓷领域开展“政产学研”的深入合作,为地方企业、高校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服务和科技支撑。

  宋力昕对李荐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以服务国家无机材料技术需求为己任,积极探索科研成果产业化合作模式,未来将进一步整合科技与人才优势,促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调研期间,李荐国一行还参观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和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组。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