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1-31 19:44 | 【 【打印】【关闭】

  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瞿荣辉,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过宣帆,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姚远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记李正华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对照查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综合办公室主任、监察审计室主任彭芳从四个方面报告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上海硅酸盐所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抓好会前学习,以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通过座谈会、通讯等方式向广大职工征集意见和建议,向上级组织征询意见;三是开展谈心谈话,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李正华代表班子作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报告,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并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的业务工作,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剖析和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瞿荣辉在总结讲话中对上海硅酸盐所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准备充分,材料规范,工作扎实细致,分析透彻具体,整改落到实处,收集到的意见、问题具有针对性;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组织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在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相互批评的辣味;二是进一步理解开好民主生活会对后续工作的意义;三是进一步明确研究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包括创新研究院的部署、十四五规划和新一届所长任期目标的制定等;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班子建设带动研究所队伍建设;五是认真梳理意见清单,逐条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落实清单。 

民主生活会现场